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

宽宏大量

有两个好朋友,他们是智者德祥和勇者杰克王。有一天,德祥和杰克王结伴外出旅游,在行经一座大山时,德祥一不留神不幸失足,在他滑向悬崖边的一瞬间,杰克王不顾自身安危,拼命地拉住了德祥,不让他葬身谷底。
德祥得救后,执意要在石头上刻下这件事。
杰克王问:“真的有必要这样做吗?”
德祥说:“当然。”于是,他在附近的一块大石头上刻下:《09年09月09日,杰克王在此救了德祥一命。》 刻玩后,他们继续前行。
有一天,他们来到海边,两个人因一件小事情争吵起来。一气之下,杰克王给了德祥一耳光,德祥捂着发烧的脸说:“我一定要记下这件事情!”
杰克王说:“随你记,我才不怕!”
德祥于是找来了一根棍子,在沙滩上写下了:《20-09-2009, 杰克王在此打了德祥一耳光。》杰克王看过之后不解地问德祥:“你为什不刻在石头上呢?”
德祥笑说:“我刻在石头上的,是我唯恐忘了的事情,我要让石头替我永远记住; 而我告诉沙滩的事情是我唯恐忘不了的事情,我要沙滩替我忘了它。”
杰克王听了惭愧万分。
大道理:只有记住别人对我们的恩惠,忘却自己对别人的怨恨,在人生的旅途中,我们才能活得洒脱而轻松、自由而惬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